107.04.27 幼兒園午點


什錦豆花甜湯+杯子蛋糕

107.04.27 幼兒園&小學午餐


燕麥飯280大卡
蒲燒魚腹150大卡
蝦仁炒蛋120大卡
小白菜40大卡
玉米排骨湯100大卡
小蕃茄70大卡

107.04.27 中學午餐



燕麥飯280大卡
蒲燒魚腹150大卡
蝦仁炒蛋120大卡
榨菜炒肉絲120大卡
小白菜40大卡
玉米排骨湯100大卡
水果70大卡

107.04.27 廚房每週大掃除-辦公室、出餐口






107.04.27 幼兒園早點

芝麻包+溫牛奶

107.04.27 幼兒園早點


芝麻包+溫牛奶

107.04.27 名醫養生術:多色水果,順勢保養不同臟腑

107.04.27


名醫養生術:多色水果,順勢保養不同臟腑


˙文章出處: 康健雜誌

˙時 間 : 2018.03.01
˙作 者 : 林貞岑
˙圖片來源: 康健雜誌



20多年來,陳旺全維持75公斤的標準體重,皮膚無斑且光滑,好到令女性嫉妒。將桑椹用洗米水洗淨後,打汁連渣喝一杯,是他常保好氣色的祕方。

陳旺全會因應當下的身體狀況,攝取適合的水果順勢養生,比如睡不好、嘴破疲累,就吃點番茄炒蛋恢復體力。他每日的早餐必定有一杯 250cc 新鮮果汁,早上吃消化吸收較好。他建議,睡前不要吃水果、不易消化。
一天只需吃 2 份,且必選當令的新鮮水果。「選擇自己需要的,」他舉例說,自己有心臟病家族病史,所以常吃可保護心臟的蘋果與香蕉。

但若有心血管疾病、腎臟病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,或正在服藥的人,有些水果如葡萄柚等是禁忌不能吃,最好依照營養師及醫師指示。



碰到以下狀況,可試試用水果保護自己‧用腦過度、失眠、睡不好的復原劑:番茄、木瓜‧應酬過後解除脹氣:楊桃、鳳梨、火龍果‧流感季節的天然預防針:芭樂、奇異果、桶柑‧勞動、大量流汗後補充體力:紅甘蔗‧口乾舌燥的解渴清涼飲:蓮霧‧情緒不穩的安神方:桃子‧用腦過度後活化大腦:龍眼、蘋果‧氣色不好補血回春:桑椹、葡萄‧皮膚老化粗糙需要美白:檸檬、水蜜桃、葡萄柚‧維持血管彈性、保護心臟:香蕉、梨子、草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