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7.01 中學午餐

胚芽飯(280大卡)
粉蒸肉(200大卡)
什錦豆腐(120大卡)
雞絲拉皮(100大卡)
炒小豆苗(30大卡)
蘿蔔排骨湯(60大卡)
柳丁(60大卡

105.07.01 小學午餐


胚芽飯(280大卡)
粉蒸肉(200大卡)
什錦豆腐(120大卡)
炒小豆苗(30大卡)
蘿蔔排骨湯(60大卡)
柳丁(60大卡)

105.07.01 蔬菜農藥殘毒自主檢測


105.07.01 9種魔法百搭蔬果

˙文章出處 : 康健雜誌211期 
˙時    間 : 2016.06.01 
˙作    者 : 楊心怡 
˙圖片來源 : 陳德信



芭樂
芭樂性平,適合所有體質的人食用,且維生素C高,是打蔬果汁的必備水果。可以挑比較軟的,通常較甜。
胡蘿蔔
蘋果與胡蘿蔔搭配最對味。但胡蘿蔔最好與油脂類食物共食,或加熱後再吃,才能吸收到較多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。
洋蔥
洋蔥炒過或煮過之後會有自然甜味,適合放湯裡提味。可以先把洋蔥煮熟後打碎,放進製冰盒凍起來,要煮湯時放幾塊下鍋,省時又方便。
蘋果
蘋果性平,味甜,容易買到,也不易造成過敏,是安全百搭的水果。且蘋果皮是非水溶性纖維,肉是水溶性纖維,連皮一起打汁,可獲得更多功效。
高麗菜
高麗菜本身沒什麼特別的味道,打汁、煮湯都適合;燙熟之後反而更清甜。高麗菜含硫氰化合物,會產生毒性,用滾水燙過10秒比較安心。
鳳梨
鳳梨酸酸甜甜,能讓蔬果汁風味更多元,又有鳳梨酵素,可幫助消化。尤其擔心蔬菜味道太青、太腥,加1、2片鳳梨就會變得很好喝。
香蕉
香蕉口感甜,很適合加在蔬果汁裡增加甜味。香蕉很容易放到太熟卻來不及吃完,這時可以剝皮後冷凍起來,用作蔬果汁的原料。
菇類
各種菇皆有獨特香氣,適合加在湯裡提鮮。尤其香菇經晒乾後,來自鳥氨酸特有的甘甜味被濃縮,同時增加維生素D含量,風味更佳;乾香菇更便於保存。
番茄
不知道加什麼時,就加點番茄吧!味甘、酸,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,且烹煮過程中不易破壞本身營養素,不管生食、熟食都有益健康。